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聚焦“急难愁盼”事 便民利民解民忧 ——粤海水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0-25 09:29来源:粤海水务关键词:粤海水务水务项目农村集中供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粤海水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上级要求,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主线,坚定践行“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企业核心价值观,立足企业特点,调动多方力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办实事”与建设民生保障工程、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紧密结合,用心用情用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入调研征集 聚焦“急难愁盼”

粤海水务在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核心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积极研究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广大职工工作生活中最关心最急切的实际困难。

1.jpg

粤海水务党委书记郑航桅开展“办实事”重点项目调研

实践活动伊始,粤海水务便积极建立领导班子挂点联系督导机制,班子成员“全员挂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了解基层实际,掌握、发现并帮助解决基层面临的发展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广泛征集基层“急难愁盼”问题,共梳理出涉及党务管理、工作管理、队伍建设、生活保障等方面共54项“办实事”任务清单,由公司领导牵头包保、相关业务部门和下属公司负责推进,确保实践活动方向准、力度强、效果实。

速建重点工程 送好水惠民生

粤海水务倡导把为群众办实事与推动中心工作、保障民生深度结合起来,积极践行国企担当和社会责任,在全国多地加速推进重大水务项目建设,惠及数百万人民群众,通过抓建设、解难题、惠民生、促发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

2.jpg

农村集中供水项目抢抓工期,夜间安全高效施工

为落实广东省政府全面推进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行动任务,粤海水务积极落实集团部署,全力推进茂名、云浮农村集中供水项目,总投资规模28.75亿元,日供水总规模9.66万吨,管网铺设预计超过7076公里,惠及农村人口84万余人。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等现实困难,粤海水务高效组织、全力推进,夜以继日、抢抓工期,为落实全覆盖攻坚任务、提高农村居民饮水安全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3.jpg

恩施州车坝河水库引水工程最长隧洞顺利贯通

在湖北恩施,粤海水务正在全力推进车坝河引水工程隧洞施工,该工程估算总投资10.4亿元,建设引水线路全长约23公里,建成后将成为恩施市主供水源,惠及人口逾50万。8月7日,工程最长隧洞(全长5557米)——土鱼河至罗针田段隧洞顺利贯通。目前工程累计隧洞掘进11900余米,完成计划隧洞总长99.3%,为工程早日通水、造福于民提供了积极保障。

4.jpg

汕头中心城区供水提压改造工程建设现场

在汕头市,粤海水务实施的中心城区供水提压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作为汕头市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之首,该工程总投资7.93亿元,实施水厂升级、26公里供水管道修复更换、83座社区泵房建设等内容。粤海水务科学组织、抢抓工期,已实现17个片区供水管网改造全部进场施工。工程完工后,将彻底解决中心城区老旧小区29万户、110万居民用水压力不足的难题,保障群众用水质量与安全。

强服务保供水 办实事赢口碑

聚焦供水服务保障的民生主业,粤海水务将“服务为民”“百姓满意”作为一以贯之的目标与追求,强化责任担当,连出实招硬招,让百姓用水更加便利、更有保障,也收获了“点赞”与“好评”。

5.jpg

抗旱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现场

2020年10月以来,广东平均降雨偏少34%,其中粤东地区降雨比常年偏少六七成,局部地区旱情严重。面对汕头潮阳和潮南、揭阳揭东等地区持续缺水的严峻形势,粤海水务第一时间发动下属水司积极抗旱、保障民生供水。汕头“两潮”地区遭遇60年一遇特大干旱,缺口水量一路飙升至每日20万吨,政府不得不采取“供3天停3天”直至“供3天停5天”的供水措施。尽管“两潮”地区并不属于汕头水司的供水范围,但汕头水司义不容辞成立“两潮”应急供水领导小组,所辖4家水厂马力全开,每日最高向“两潮”送水17.6万吨,一举缓解当地人民用水困难。在揭阳市揭东区,投资7792万元建设了榕东大桥应急供水接管和泵站等工程,向揭东及空港经济区等地实施应急调水供水。在梅州市丰顺县投入近500万元,日夜鏖战28天建成石联水库应急工程,通过敷设临时引水管和打深井,扩展应急补充水源,保障了当地居民生活基本用水需求。

6.jpg

湛江水投“夜行侠”深夜出发认真检修探漏

粤海水务以“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国各地日夜坚守、随时出发,为百姓提供及时到位的供水保障服务。在广东湛江,为降低供水检修对市民生活的影响,68名探漏、修漏“夜行侠”轮流上阵,每天深夜行动,确保设施设备稳定运行,随时随地排障解难。在江苏宝应,维修队员无惧高温,头顶烈日、脚踏淤泥,连续奋战12小时,解除了可能影响数万居民的供水管线破损隐患。在广西梧州,为解决龙骨路西黄泥山30多户居民夏季用水难问题,克服地势复杂、施工面狭窄等困难,连夜施工、仅用5天时间便解决了困扰居民已久的难题,赢得了百姓们的齐声称赞。

7.jpg

上门开展水质检测服务

粤海水务各下属公司认真贯彻“沉下去、到身边”的主动服务理念,深入基层社区,走近百姓生活——高考供水保障检查、“国际水日”普及用水知识、上门免费检测水质、进社区免费发放节水器具、面向青少年组织“水厂开放”活动、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志愿清扫活动……只要“与水有关”,只要是百姓关心、需要的事,粤海水务的基层党员们总要想方设法地做点事、出点力,用点滴行动将“服务为民”不断做细做实。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路上,服务民生、造福百姓的精彩事业在前方,在“十四五”宏篇开局之际,粤海水务将坚定落实集团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各项决策部署,通过推进改革创新、高效建设与优质服务,积极解民忧破难题,加速实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推动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粤海水务查看更多>水务项目查看更多>农村集中供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