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浙江金华:“餐厨垃圾去哪儿了” 一张“餐厨垃圾智慧监管平台”网来管住它

2021-10-27 10:01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作者:魏志阳,朱浙萍等关键词:餐厨垃圾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浙江省金华市积极推进餐厨垃圾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对餐厨废弃物从产生、收集、运输、处置直至粗油脂等固废出厂进行全链条、闭环式监控。

如今在金华,市区二环内1800多家规模以上餐饮企业和单位食堂的餐厨垃圾,每收运一次,所有的信息就会上传到云端,在数字监管平台上留下痕迹。包括5000多只餐厨桶的信息,24辆餐厨收运车的运行轨迹、视频监控一目了然。

“通过这个监管平台,可以实时监控到每个环节的数据。如果某一天商户的垃圾量有明显增加或减少,就可以追踪溯源。通过‘一张网’,‘一块屏’就能研判商家是否有偷卖地沟油行为。”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金华市餐厨垃圾日均收运处置量达到100吨左右。经过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后,变成工业粗油脂、沼气等多种用途的“香饽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查看更多>餐厨废弃物查看更多>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