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海水淡化企业正文

巴安水务补充更正回复问询函 详解海外子公司KWI业务等

2021-11-05 09:57来源:巴安水务关键词:巴安水务海水淡化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两家子公司的经营业绩情况如下:

22.jpg

按照北京龙源在 2020 年的经营情况,其中海外部分业务确实受疫情的波及,对经营有影响,但无迹象表明北京龙源存在减值风险。

按照 AquaSwiss 在 2020 年的经营情况,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但亏损金额较小,并无迹象表明 AquaSwiss 存在减值风险。根据公司的组织架构的情况,公司对子公司的管理方式是采取了集中管控的方式:决策在母公司;采购由母公司统一采购或者审批前置;财务由母公司中心化调配。

2021 年中期报表 31 家公司亏损,主要原因是延续去年公司实质性违约,现金流情况受到影响,导致资金成本过高;又因为疫情影响,较多业主已将项目延期或者停止状态中。

子公司具体情况见下表:

按以上的管理方式,目前发现该等子公司有以下方面存在管控不足:

1)审批环节较多;2)决策效率较慢;3)激励机制与约束措施相对较弱。公司将会在后续采取一下措施以提高子公司经营能力:

1)不断完善子公司的工作流程及相关制度,并规范运作;

2)加强对子公司的监督和管理,完善激励和约束措施,降低成本;

3)提高对子公司事务的决策效率;

4)重视对管理人员的选择,充分调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

7. 你公司在半年报管理层讨论与分析部分称,公司具备“世界排名第一的气浮固液分离技术和陶瓷超滤膜技术,中国排名第一的大气治理、海水淡化技术”。请补充说明公司气浮固液分离、陶瓷超滤膜、大气治理、海水淡化技术的关键性能指标,并结合行业技术现状说明半年报相关表述是否客观、准确,是否经过详实的论证,“世界排名第一”“中国排名第一”等表述的对比口径和数据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安水务查看更多>海水淡化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