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场地修复企业正文

中科鼎实再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2021-11-11 08:51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污染场地污染场地修复中科鼎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科技支撑发展创新引创未来,中科鼎实作为主要完成单位之一的项目,大型复杂污染场地精准修复与风险管控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被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授予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jpg

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设立,汇集了顶尖高校、科研院所等参与评定,是含金量最高的省部级奖项之一。中科鼎实也是凭借“城市工业有机污染场地修复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后再获此项荣誉。

01大型复杂污染场地安全利用,焕活重塑土地价值

中科鼎实此次获奖的“大型复杂污染场地精准修复与风险管控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以大型复杂污染场地安全利用、焕活重塑土地价值为核心,遵循“精细风险评估-精准高效修复-多级风险管控”的路线研究攻关。

中科鼎实再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该项目成果已运用于中科鼎实多个大型复杂污染场地修复工程。

02坚持科技创新、自主研发筑牢土壤安全之堤

中科鼎实作为主要完成单位,在“精准高效修复”的技术创新点上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

原位精准定深热传导修复技术与装备

针对低渗透层土壤中污染物“拖尾”、“反弹”的问题,研发该项修复技术与装备,修复效率提高了50%,工艺能耗降低近30%。

2.jpg

基于深层搅拌注入及动态水力循环调控的化学氧化修复技术与工程化装备

针对原位化学氧化修复中药剂无法精准注入和高效融合的问题,研发该项修复技术与工程化装备,保障修复效果的长期稳定性

3.jpg

一种以余热回收利用为核心的高效异位热脱附修复技术与装配式工程装备

针对异位热脱附技术应用面临的高能耗问题,研发该项修复技术与工程化装备,使处理能力较传统装备提高2~3倍,能耗降低10%~20%

4.jpg

相关创新研究成果,在京津冀等地区20余个污染场地进行了应用,累积修复污染土壤近500万立方、地下水40余万立方,创造经济效益约34.5亿。

正值《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印发实施之际,这份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污染防治行动的纲领性文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任务书和施工图,也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中国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中科鼎实深入贯彻学习落实《意见》,再接再厉,勇担重任,在更大的区域、更深的层次、更广的领域奋力攻坚,在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展广度上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再创佳绩。

5.jpg

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致力于环境综合治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凭借核心技术和人才优势、管理和运营经验,成为集环境修复技术研发、设计咨询、项目投资、工程建设、运营管理为一体的环境修复综合服务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场地查看更多>污染场地修复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