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武汉最大水环境综治工程“冲刺跑”

2021-11-11 10:21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CSO调蓄池水环境综合治理中建三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11月9日,武汉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PPP项目施工现场,中建三局建设者在机场河CSO调蓄池底部安装盘扣支架,为顶板浇筑做准备。

作为武汉市最大的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黄孝河-机场河PPP项目是湖北省首个收入全球基础设施中心项目库的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汉口地区排水能力,让黄孝河、机场河成为汉口地区和武汉市的生态廊道、绿色廊道和文化廊道。

武汉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PPP项目包括铁桥路地下净水厂、黄孝河明渠拓宽工程和后湖泵站二期重建工程。建成后,汉口区域的污水将进入净水厂处理,随后净化的水和周边的管网雨水一道,通过黄孝河明渠进行汇集,最终汇入后湖泵站,再排入张公堤之外的府河之中。

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PPP项目致力于泵站建设及明渠改造,拥有华中地区单体规模第一的CSO调蓄池以及亚洲规模第一的城市排涝泵站群。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SO调蓄池查看更多>水环境综合治理查看更多>中建三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