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企业正文

华光环能:拟以不高于3.3亿元的价格收购中设国联58.25%的股权

2021-11-16 09:1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华光环能中设国联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光环能11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向国联实业收购其所持的中设国联58.25%的股权,根据预评估情况,中设国联58.25%股权的预估交易价格不高于3.3亿元。本次交易对手方国联实业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国联集团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中设国联主营业务为光伏电站开发、投资、运营维护。中设国联在全国多地开展光伏开发、运营业务,为社会提供绿色、清洁的新能源。目前中设国联在江苏、安徽、山东、浙江、江西、广东等多省市地区拥有 37 个光伏运营项目,总计项目容量277.45MW。

交易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

(一)加强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布局,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根据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新的清洁能源中,光伏发电将逐步占据国家电力能源的重要地位。中设国联作为拥有开发运营能力以及成熟运营项目的新能源光伏发电领域企业,能够提供专业的光伏发电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同时,随着上游组件制造成本降低、光伏组件的转换效率大幅提高,光伏电站项目单位投资成本下降较为明显,发电效率不断提升,光伏电站投资及商业运营行业将迎来发展机遇。华光环能通过收购中设国联,在能源板块加强了清洁能源领域的布局,符合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发展方向,符合上市公司战略发展方向。

(二)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股东回报水平

本次交易顺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中设国联58.25%的股权,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本次合并为同一控制下合并。中设国联目前已在江苏、安徽、山东、浙江、江西、广东等多个省市地区拥有37 个运营项目,总计项目容量277.45MW。中设国联 2019 年完成发电量 265.35MWH,实现电力销售及电价补贴收入 2.28亿元,2020 年完成发电量273.63MWH,实现电力销售及电价补贴收入2.31 亿元,2021 年1-9 月完成发电量228.86MMWH,实现电力销售及电价补贴收入1.98 亿元。根据中设国联的历史经营业绩,预期可增加公司年度营业收入及利润水平。本次交易为现金收购,不存在交易完成后摊薄当期每股收益的情形,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提升公司的股东回报水平。

(三)减少公司关联交易,提升规范运作和公司治理水平

通过本次交易,中设国联将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有助于减少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规范化运作水平,切实保护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四)其他影响

截至2021 年9 月30 日,中设国联为其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保证担保共计2.76亿元,除对控股子企业担保外,中设国联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事项。中设国联不存在委托理财情况。

华光环能的主营业务为装备制造、工程综合服务、地方能源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光环能查看更多>中设国联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