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项目正文

上海市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揭晓!石洞口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二期工程斩获殊荣

2021-11-16 09:13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污泥处理污水处理厂上海市政总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近日,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发布《关于颁发2020年度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市优质工程)的决定》,共131项工程获奖。环保领域,石洞口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二期工程——污泥焚烧车间斩获殊荣。

1.jpg

据悉,该工程是国内首个实现片区内多种不同含水率污泥接收处理的污泥集中焚烧处理项目、国内首个实现污水厂和污泥工程协同利用污泥焚烧余热的大型污泥处理工程。建设规模为128吨干泥/日。

2018年,上海市政总院联合上海建工集团四建集团、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标石洞口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二期EPC项目,中标金额近10亿元。

本工程位于杨盛河及老薀川路西侧,石洞口污水厂已征用地内,工程占地面积约为49999平方米。

本工程场地内主要建构筑物为储泥池、污泥脱水及接收车间、污泥焚烧车间、飞灰仓(下部打包车间)、碱液灌区、地磅间及门卫、冷却塔、除臭装置、雨污水泵房、蒸汽锅炉房、35KV总降压站、电力用房、综合楼、机修车间及仓库、地下连通通道地面建筑等。

石洞口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二期工程采用“离心脱水+干化+单独焚烧”的工艺技术路线。污泥处理设施与污水处理工程位于同一厂区内,集约化污水、污泥厂区的布置方式体现了“泥水同步”的理念。污泥干化工艺设计中,综合设备运行的稳定性、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确定干化污泥含水率为30%;二期工程在国内首次采用半干污泥地下接收坑的形式对外厂半干污泥进行接收、储存和混合。作为片区污泥处理的托底工程,为有效应对检修、应急故障等各种不利工况的发生。

2.jpg

二期工程设置有2条污泥干化线及3条焚烧线,着力实现片区污泥全量、稳定、高效的处理处置。其中,石洞口本厂的污泥从生反池排出后,经过浓缩及脱水,含水率降至80%,而后进行干化焚烧处理;泰和污水厂的污泥在厂内进行浓缩脱水干化至含水率不高于40%,而后车运至石洞口进行焚烧处理,焚烧灰渣用于制作建材或运至填埋场填埋。污泥处理产生的废水回流至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泥焚烧产生的烟气经处理后达标排入大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上海市政总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