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南京城南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进入调试 年底有望实现跨区域污水处理!

2021-11-17 14:47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标准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城南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已经完工,和原来的一二期厂区相毗邻,正在调试阶段。截止目前,城南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规模为5万吨,年底完成改造后日处理规模可达到20万吨,不仅服务雨花经济开发区,还可承接河西南片区污水,跨区域污水调度,缓解江心洲污水处理厂的压力。

据悉,城南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于2020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处于收尾阶段,预计于11月底完成细菌培养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到今年年底可投入使用。

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城南污水处理厂的扩建主要为分担其他污水处理厂的压力。比如,河西南片区的污水原本由江心洲污水厂处理,通过黄河路污水泵站经由管线实现互联互通后,今年年底污水调运到城南污水处理厂,为江心洲污水处理厂减负。项目建成后,原本在城东污水处理厂处理的小行、岱山片区污水,也可通过管线转道城南污水处理厂处理。

三期工程扩建的同时提高污水处理标准,采用“改良AAO生物反应+深床反硝化滤池”工艺,在传统活性污泥法的基础上,强化总氮指标的去除效率,为水质进一步提高提供了保障。出水水质执行一级A标准,可以对河道进行补水,对区域水环境的改善起到积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标准查看更多>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