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中国光大水务附属就青岛麦岛污水处理厂品质提升工程项目签订框架协议

2021-11-28 10:49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施光大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6日,光大水务发布公告,公告表示,公司(通过其附属公司)与山东省青岛市水务管理局(“青岛水务局”)就青岛麦岛污水处理厂品质提升工程项目(“麦岛品质提升项目”)签订框架协议。该项目总投资预计为人民币 14.32 亿元。

光大水务持有60%股权的附属公司将以建设-运营-移交(BOT)模式投资、建设和运营麦岛品质提升项目,经营期拟为 25 年(含建设期)。该项目将从两方面对公司旗下青岛污水处理项目(麦岛厂)(“麦岛项目”)进行品质提升。一方面,麦岛项目的设计污水处理规模将由14 万立方米/日缩减至 10 万立方米/日,并将在同一项目厂区内新建一个全地下污水处理设施,设计污水处理规模 12 万立方米/日,令麦岛项目的设计污水处理总规模增至 22 万立方米/日。另一方面,麦岛项目的主要出水水质指标将进一步提升,执行《地表水环境标准》(GB3838-2002)类 V 类标准。

麦岛项目位于青岛市中心城区,曾是 2008 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配套项目。该项目于 2005 年投运,在 2018 年完成提标改造后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经过此次品质提升后,麦岛项目的水处理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此外,由地上转为地下的污水处理设施亦将部分封闭厂区变身为开放公园,与近旁的海滨公园浑然一体。

光大水务执行董事兼董事长胡延国先生表示:“光大水务业务起步于青岛。自 2003 年取得麦岛项目以来,公司以该项目为依託,持续助力改善当地水环境品质。公司此次与青岛水务局深化合作,再次显示出当地政府和民众对光大水务的业务实力和服务能力给予认可和信赖。我们未来将全力推进麦岛品质提升项目,潜心为当地打造一个集高标准水处理、友好社区公园为一体的标竿水务项目,更好地与社区共融共处。”

据悉,麦岛污水处理厂1998年建成投入运行,经过两次提标改造,目前出水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处理水量达14万吨/天。但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以及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区域内污水量近年来逐年上升,污水处理厂的实际进水量已经超过处理能力,处理厂品质提升工程建设迫在眉睫,已列入青岛市“十四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近期,崂山规划分局积极响应“提升设计水平,繁荣设计创作”倡议,与市水务局、光大水务(青岛)公司、上海市政设计院通力合作,设计方案在满足工艺功能要求基础上,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较好融入滨海景观环境,将污水处理厂打造成功能复合的生态共享空间,共同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查阅,9月3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麦岛污水处理厂品质提升工程规划及建筑方案批前公示。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设施查看更多>光大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