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湖南保靖第二污水处理厂主体完工

2021-12-03 08:13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水生态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近日,保靖县第二污水处理厂主体已完工,后续附属工程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对供水和电力系统进行完善。

据了解,保靖县第二污水处理厂位于迁陵镇腊水村,由保靖博世科水务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20776.32万元,占地面积40866.67平方米。污水处理规模为2万m3/d,服务范围为保靖主城片区,规划新城片区,以及保靖县创新创业园片区内的生活污水,其中创新创业组团片区内少量(0.5~5%)生产性废水经过企业配套污水处理设施进行预处理后,符合污水处理厂进水标准后方可进入保靖二污收集纳污系统,面积约8.0平方公里,规划服务人口约68734人。污水处理厂主要构筑物由粗格栅间、提升泵房、细格栅间、沉砂池、A2/O池、二沉池、滤布滤池、紫外消毒及计量池、污泥脱水间配药间、鼓风机房、事故应急池等组成。设计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后进入人工湿地净化处理,最后再汇入酉水河。

项目投入运营以后,将对保靖生态环境治理起到积极的改善作用,同时提高酉水河保靖段水生态环境的质量,提升保靖县城市文明形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生活污水查看更多>水生态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