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政策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时期水务发展与水系建设规划

2022-02-10 10:39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水系建设水务发展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时期水务发展水系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发布。

到2025年,基本建成与城市副中心(通州区)战略定位和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现代化城区(中国和谐城乡的典范)发展目标相适应的现代水务服务保障体系,努力实现“水安全更加可靠、河湖环境更加清洁、水生态更加健康、水系景观更加优美、水务管理更加智能高效”的目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水务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

根据《规划》,“十四五”时期将分期实施水网工程建设,构建“一堰、十河、三网、多点”的水环境格局。完成城北水网一期、两河水网一期工程,加快实施城北水网二期、两河水网二期工程。

推动实施城南水网台马片区、漷牛片区及于永片区内的骨干沟渠水网工程建设,对水网内的乡镇骨干排涝河道翟减沟、减运沟等沟渠进行生态治理,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整治、水系连通、建(构)筑物、生态修复、蓄涝区、排涝泵站及信息化管理控制系统工程等。

通过水网建设实现温榆河、北运河、凉水河等重要补水河道与水网片区内沟渠有效连通和循环流动,改善乡镇水环境,同时提高镇村地区的排涝能力。

北京市通州区水务局

关于印发《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时期水务发展与水系建设规划》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时期水务发展与水系建设规划》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北京市通州区水务局

2021年12月3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系建设查看更多>水务发展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