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华东最大湿垃圾处理项目全量投产

2022-02-11 16:13来源:上海市国资委关键词:湿垃圾处理项目餐厨垃圾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建工市政总院牵头EPC(工程、采购、建设)总承包的上海生物能源再利用(二期)项目,按既定计划实现全量投产,进料量达到1500吨/天。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一、二期项目合计处理湿垃圾规模达到2500吨/天,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湿垃圾处理项目

作为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上海生物能源再利用(二期)项目处理规模为湿垃圾1500吨/天,其中餐厨垃圾900吨/天,厨余垃圾600吨/天。该项目主要服务于黄浦区、徐汇区等中心城区以及浦东原南汇地区。

上海生物能源再利用(二期)项目于2021年底实现达产稳定运行。项目总结了生物能源再利用一期项目的建设和运行经验,采用运行稳定、成熟可靠的“预处理+厌氧”作为主体工艺。通过采用双道门封闭及全厂微负压控制,不仅防止了异味外溢,而且采用先进除臭工艺,异味去除率达到了99%。厌氧日产沼气达15万立方米,沼气可实现供热和发电上网,日发电量可达24万度。

在无害化和减量化的基础上,二期项目还进一步提高资源化水平和项目的经济效益,实现生物资源的全利用,以废养废。比如在一期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了黑水虻生物处置、沼渣制肥等资源化处置方式。黑水虻产出的虫粪作为花肥,鲜虫用于养殖鱼类;厌氧沼气产热作为温室的热源;渗滤液处理后作为灌溉用水及鱼塘补水;沼渣干化后将与老港基地内焚烧厂炉渣、建筑垃圾处理厂废弃物合理配比作为种植土虫粪培育花卉。

二期项目投产后,不仅显著提升上海全市湿垃圾处理能力,也为上海市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创造了条件,是实现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收集、分类处置的重要保障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湿垃圾处理项目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