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江苏省处理规模最大的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多举措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2-02-14 09:44来源:中铁上海工程局关键词: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中铁上海工程局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铁上海工程局江苏奎河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项目的“春耕曲”正在嘹亮奏起,为了工地快速复工大干、跑出生产加速度,该项目部多举措复工复产。

1.jpg

春节“不打烊”,复工“粮草”先备足,项目部节前主动与劳务队伍“一对一”沟通,明确节后返岗时间方式及现场用工需求,保证了一线作业人员迅速补充到位;重点协调现场钢筋、混凝土等主要物资供应、妥善配置施工机械,协调春节期间搅拌站正常供应,2台履带式挖掘机,1台25吨五节臂吊车现场作业,储备入库钢筋900吨、DN1600螺旋钢管9根、6针黑色防尘网2万平方米,并按照防疫政策要求,建立两级信息沟通反馈渠道,备足消杀药械、体温测量仪及8000支口罩等防疫物资等,确保复工大干的保障工作到位。

2.jpg

下好“先手棋”,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部下好防疫“先手棋”,常态化防疫管理,提前收集汇总返岗职民工信息,与泉山区翟山街道社区、新盛集团及时报备,快速完成地方政府核酸定点检测要求,持续落实进场“两码”核验及“一人一档”管理制度,严格现场、办公区、食堂等重点场所的消杀防疫,截至目前60余名返岗职民工安全无疫情,为队伍快速进场、项目施工管控创造有利条件。

奏响“春耕曲”,打好生产“组合拳”,召开了复工复产动员会及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开展职工返岗复工教育培训,重点学习开工方案、操作规程、安全规程、工艺指标、应急预案等内容,教育培训全覆盖,做到“人到岗、心到位”。

3.jpg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抓实项目全员复工安全教育培训。周密部署施工计划,倒排工期节点,压紧项目进度,以计划为管控抓手,现场分区管控,责任包保,明确原厂区搬迁改造、徐州工程学院北侧推进、运营单位临时驻地建设管理责任人,制定并下达节后施工计划及工期小节点,签订目标完成责任状,全力加速推进。

全面复工安全检查,重点检修检测各类起重机械设备、生产车辆、手动工具,对脚手架、支撑防护、通风照明、应急通道等进行安全检查,完善桩基等风险源安全提示、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逐一“过堂”,杜绝带病生产。

据悉,奎河全地下污水处理厂项目是徐州市一项重大民生和重点环境保护工程,也是淮海经济区首座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江苏省处理规模最大的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施工合同额约9.55亿元,该项目迅速复工复产具有重要的社会与经济意义。目前项目已完成桩基48根、国祯水厂临时办公楼、钢筋加工中心、项目驻地。下一步近百名管理人员及劳务队伍将全部投入一线,踩紧施工大干“油门”,全力跑出生产加速度,保证年内高效安全地完成工艺迁改、一体化污水处理厂基坑开挖等,如约兑现重大节点工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中铁上海工程局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