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服务300万居民!全国首条污水传输深隧已稳定输水超2.7亿吨

2022-03-14 09:04来源:中建三局关键词:污水传输深隧污水传输系统PPP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中建三局投资建设运营的全国首条污水传输深隧——大东湖核心区污水传输系统工程PPP项目已稳定输水超2.7亿吨。该项目服务200平方公里城市区域服务人口达300万人,实现污水全闭环处理,助力东湖整体水质持续保持Ⅲ类,有效改善城市生活环境。

大东湖深隧项目是目前国内传输流量最大、输送距离最长的污水深隧,未来满负荷运营后,将达到每天150万吨的污水处理规模。

武汉市近三分之一的污水经过预处理后将通过这条深隧进入北湖污水处理厂,将原来分散的污水处理变成集中污水处理,有效缓解中心城区的环境压力,显著改善长江水环境。

1.jpg

项目运营内容除主隧外,还包括3个预处理站和1个提升泵站,项目自主研发搭建智慧运营平台,借助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解决深隧运维难题。2021年高分通过政府运营绩效考核为城市绿色发展贡献三局智慧。

全维展示

1.jpg

智慧运营系统是深隧的“大脑”,可采集、全方位展示关键生产数据、运营指标、预警信息、设备状态等多源数据,通过地图界面、三维模型将各生产单位的地理位置布局和详细信息集成,形成统一的监控及调度管理入口。

预警分析

1.jpg

监测生产运行数据,结合深隧防淤积模型和算法预测深隧淤积分布情况,自动预警管道淤积情形,提醒运营人员及时进行风险化解。

综合管理

1.jpg

实时监控、管理,设备设施巡检、维护、保养,工艺运行监控、生产现场等项目日常运维情况,可视化展示各站点运营KPI,分析指导项目运营管理工作。

终端拓展

1.jpg

移动终端管理界面

项目团队以深隧管线构筑物内,所有生产、视频数据为基础,自主研发嫁接智慧运营平台移动端APP,运营管理人员可利用手机终端高效完成巡检、维修和养护,助力运营平台高度集成,生产预警、生产调度决策于一体的高效管理。

1.jpg

乘船游览东湖,烟波浩渺,岸上树木轻扬,美不胜收,城水相依,人水和谐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传输深隧查看更多>污水传输系统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