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企业正文

中冶赛迪、欧冶链金携手打造国内首个废钢智能工厂

2022-03-16 09:38来源:中冶赛迪集团关键词:再生资源行业废钢中冶赛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中冶赛迪、欧冶链金携手打造的国内首个废钢智能工厂系统在国内最大的金属再生资源加工基地——宝武欧冶链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慈湖江边中心基地正式发布。废钢智能工厂系统聚焦废钢生产、仓储、运输、设备、安全、数字化等领域,以自动化、信息化为基础,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提升流程标准化水平和运营效率,促进现场少人化、管理透明化、决策智能化,树立了废钢智慧制造新标杆。

废钢铁作为铁矿石的优质替代原料,其有效利用对于积极开发“城市矿山”,推进节能、减排、降碳具有重要意义。在“碳中和、碳达峰”目标背景下,进一步提高废钢生产加工配送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迫在眉睫。

中冶赛迪自主开发的废钢智能工厂系统在欧冶链金慈湖江边中心基地上线以来,减少仓储、运输、计量、检判等环节工作人员共计超过30人,作业效率提升20%以上,预检、计量环节单次作业时间减少10分钟以上,最大发运量较之前提升20%,管理决策效率、现场本质化安全水平明显提升,得到欧冶链金的高度肯定。

在中冶赛迪、欧冶链金双方共同努力下,欧冶链金慈湖江边中心基地智能工厂成功上线,标志着国内废钢金属再生资源行业首座智能化废钢加工基地正式投运,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为推动金属再生资源行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标杆,也为唤醒沉睡的废钢资源注入了智能化、数字化的新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资源行业查看更多>废钢查看更多>中冶赛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