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政策正文

水利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十四五”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的通知

2022-03-21 10:09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非常规水源用水总量水利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十四五”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十四五”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

《通知》首次将非常规水源最低利用量作为控制目标分解下达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确保到2025年,全国非常规水源利用量超过170亿立方米,预计比2020年增加33%,对促进非常规水源开发利用,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具有重要意义。

水利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十四五”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发展改革委:

为持续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根据《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和《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相关要求,水利部商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制定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十四五”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现印发你们,请严格贯彻执行,并于2022年4月底前将各个年度的用水强度控制目标(含非常规水源利用量)报水利部备案,逾期未备案的按五年平均降幅(增幅)考虑。各个年度的用水总量控制目标同“十四五”期末用水总量控制目标。

水利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22年3月14日

1.png

注:非常规水源利用量为最低利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非常规水源查看更多>用水总量查看更多>水利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