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国际正文

加拿大约克区市政环境服务局在整体竞争力提升的创新实践

2022-03-23 08:33来源:净水技术关键词:污水系统水务基础设施加拿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拿大约克区市政环境服务局对于整体竞争力的提升具有比较突出的必要性,根据当地供水和污水长远规划的研究发现,到2041年,约克地区的居住人口和就业人口预计将分别达到179万和90万。这种大幅度的增长将使现有的供水和污水系统的生产能力出现紧张,急需新的水务基础设施和新的服务模式才能继续维持现状安全,可靠和可持续的供水和污水处理服务。

通过更为深入的研判发现,竞争力潜在的提升需求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

一是在大环境政策环境下的增长需求。首先是约克地区每年约2万人的人口增长客观情况,其次是当地政府正在不断批准新的产业入住,产业不断发展已成为必然趋势,第三是节约用水和降低管网漏损率已在2010年列入法规,而且整个约克地区已经有69%的面积被列入了环境立法保护的范围,这对约克区市政环境服务局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二是现有的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应对湿润气候极端情况能力还不足,而且这种应急能力的需求迫切性越来越强。其中,目前的污水处理系统的设计能力仅能应对25年一遇的暴雨强度,而且近年来类似极端气候发生的频率、强度和持续时间都在不断增加,最近的2年中已经发生了4次100年一遇强度的暴雨事件。

1.jpg


因此,约克区市政环境服务局必须加强在整体竞争力方面的提升力度,并主要在三个重点领域开展创新实践。

首先是整体的供水和污水处理规划方面。提出了将供水和污水合二为一综合循环利用的“一水”理念,奠定了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理念;在管理方面,充分利用供排水一体,跨职能的集成优势整合现有资源,通过技术创新,将污水处理后的出水作循环再利用的资源,挖掘污水中的资源价值;在能效提升方面,最大限度挖掘现有水务基础设施的资源潜力,以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其次是引导建立长期的节水策略。节水策略是1988年启动的“明日之水”计划的延续,一方面筛选用水量较大的用户,运用战略性的市场干预的手段,引导其降低用水量,另一方面针对工业用户和大型的机构用户,引导其的中水循环利用。

最后是漏损率的管理提升。一是建立一些检漏、补漏和相关经济分析方面的模型,二是建立分区,完善各区域的流量监控系统,三是联动合作伙伴单位之间的资源,通过激励政策,鼓励相关合作单位统统参与检漏补漏工作,四是建立更为先进的神经网络系统,提高对漏损事故的响应速率。

1.jpg

通过创新实践,约克区市政环境服务局已经在三个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回报和进步。

第一是在漏损方面的工作取得了进展。包括与各个区域合作,将“一水”的战略落实到日常管理,实施了对各个区域流量监控的体系,并且制定了相关审计和管理的标准,并对大到市政管道,小到私人的支管都开展了一系列的修复工作。

第二是通过合理规划,释放了一定的生产能力,其中包括通过漏损的控制工作释放了排水管道部分因渗漏额外的水量空间,气候逐步回复干旱也降低了一定的水量,节水工作更是帮助降低了一定的用水需求量。

通过上述一系列措施的有效优化,持续发展的管理目标预计将得到实现,首先通过效率提升,未来十年的财政计划中预计可以节约16亿美元的预算,原先认为必要开展的基础设施系统扩建工作也变得不再那么紧迫,而且在约克区市政环境服务局管理范围内许可管理也越来越完善,还有,原先的两个层级的管理被合并到单层的管理体系,管理的效率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关于约克区市政环境服务局

加拿大约克区市政环境服务局为北美洲成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提供服务,这里,每年的人口增长将近2万人。虽然无法直接获得合适的地表水水源,该机构还是为110万人提供供排水服务,其拥有350公里自来水总管与330公里污水管道、资产价值超过60亿加元。

在2017年11月29日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召开的2017全美水峰会上,约克区市政环境服务局局长艾琳. 马洪尼接受了世界领先公用事业公司网的会员资格,并因该局在公用事业领域的出色运作而获得了代表公用事业服务最高成就的“金水龙头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系统查看更多>水务基础设施查看更多>加拿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