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江苏省内单体面积最大自来水厂光伏电站开工建设

2022-03-25 14:20来源:无锡市市政公用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自来水厂光伏电站无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月,无锡市市政集团下属无锡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锡澄水厂4.6MW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江苏省内最大的自来水厂光伏发电站,将为推动我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为扛起“三大光荣使命”提供有力支撑。

1.jpg

一、单体面积最大

该项目位于无锡市惠山区锡澄水厂内,总体建设规模为4619.16kWp,采用最佳倾角布置方式,使用清水池顶面积约4.4万㎡,是已知省内单体面积最大的自来水厂光伏电站建设项目。

二、发电规模最大

利用水厂构筑物上方占地面积大、空间开阔的优势实现了土地及空间资源的二次开发利用,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供电模式,通过对太阳能的综合利用,实现太阳能光伏发电应用。建成后25年总发电量约为12777.3万kWh,25年年平均发电量约511.1万kWh。

三、运用技术领先

以“智能创新”为抓手,采用技术领先的光伏组件,通过创新“智能焊接”技术,实现高可靠性微距互联,使组件在焊接、层压、运输等过程的隐裂降低。电池片正面的三角形设计,极大增加了光照利用率,使用的PERC电池片,抗衰减能力更优,高效发电稳定持久。建立远程集中数字化监控系统,实现电站运行信息的全面可视化管理,提效降本增量,保证电站安全稳定运行。

四、发展理念领先

秉承“生态融合、智慧环保”的理念,充分发挥“水务+光伏”的天然优势,降低水厂用电成本,实现绿色低碳排放标准探索,促进环保融合项目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让“低碳供水”和“低碳生活”理念深入人心。经测算,与燃煤火电站相比,每年可为国家节约1580吨以上标准煤,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有害气体和废气排放,其中减少SO2排放量约150吨,NOx(以NO2计)排放量约14吨,每年可减少温室气体CO2的排放量约4300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来水厂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无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