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老虎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全力保障城市垃圾焚烧处理

2022-04-01 10:56来源:沈阳国资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焚烧处置沈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做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是筑牢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3月29日,在位于苏家屯区陈相街道塔山社区的老虎冲生活垃圾填埋场内,各个大型机组有序作业,全力保障这座城市垃圾处置工作的稳定运转。

沈阳新基环保有限公司老虎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隶属于沈阳基础产业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和平区、沈河区、浑南区和苏家屯区四个区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置。项目占地面积11.7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3.72亿元,选用4台处理能力75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炉和中温中压余热锅炉生产线,配置2台30MW汽轮发电机组及烟气净化系统、渗滤液处理系统等设备设施,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规模3000吨,年入炉生活垃圾110万吨,额定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

疫情发生后,面对厂区全封闭管理的严峻考验,老虎冲垃圾焚烧发电一线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歼灭战,除封控和管控区域人员必须居家外,环保公司全力以赴解决因疫情造成的缺员轮岗困难,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缨、留守驻场,项目生产及运维保障团队142人全勤上岗,默默坚守生产运行一线,不辱使命、砥砺向前。

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两不误,公司统筹安排现场防疫、生产运行、安全环保和后勤保障工作,对入厂垃圾运输车辆实行一车一消杀,垃圾运输通道和卸料平台一天2次消杀,车辆司机核行程码、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报告,并加强生活物资调配,注重闭环内人文关怀。自沈阳本轮疫情开始,老虎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共接收生活垃圾51641.8吨,处置封控和管控小区生活垃圾271.64吨。

驻厂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巡查小组,全面管理全厂生产运行保障和封厂疫情防控工作。至少每日两次巡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带头解决生产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处置查看更多>沈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