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奋战500天!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隧洞全线贯通

2022-04-09 09:03来源:粤海水务关键词:粤海水务供水工程自来水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4月8日凌晨3时许,经过500余天的迎难掘进,全线6.6公里的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原水隧洞提前全线贯通,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朝着润泽75万丰顺百姓、助推苏区发展振兴的目标迈进了坚实一步。

1.jpg

(建设者们热烈庆祝隧洞全线贯通)

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是广东省重点工程,旨在解决丰顺县城和周边市民用水安全问题,满足新区快速建设、扩能增效的发展需求。工程由榕江支流八乡水河段引水,取水点位于梅丰水电站B厂库区,受水区覆盖汤坑、汤西、汤南、埔寨、北斗和埔寨农场6个镇(场)。工程总投资4.97亿元,输水线路总长30.047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4.26万吨/日规模的取水塔、5万吨/日规模的自来水厂、19.67公里供水管线等。作为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建设单位,粤海水务秉承“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的核心价值观,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国企担当,集中精兵强将组建项目建设指挥部,全力推动工程于2020年6月高效启动建设。

2.jpg

(施工人员分工协作、昼夜奋战)

工程建设中,全长6.6公里的隧洞施工是重点,也是最大难点。面对施工断面小、围岩破碎严重、通风困难、频繁渗水等诸多困难,项目建设指挥部紧盯目标、倒排工期,积极组织参建各方实施“网格化”精细管理,不断优化施工效能;应用TSP探测技术进行超前地质预报,对施工地质条件进行分段研判;结合实际情况,合理优化爆破方案,并将隧洞支护方式调整为钢拱架方式,通过“快速封闭”提高安全保障。经过500余天的昼夜奋战,隧洞施工顺利告捷,较“4·30”计划节点提前近一个月实现贯通。

3.jpg

(项目建设指挥部多措并举、高效组织、迎难掘进)

随着隧洞的全线贯通,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也吹响了“6·30通水”的冲锋号。据项目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陈晓岭介绍,截至目前,工程建设的整体进度约达85%,正以“多箭齐发,倍道而进”之势开展全面攻坚,指挥部管理人员全部下沉现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各工序压茬推进、全网格日夜兼程,坚决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为丰顺苏区人民早日引来榕江好水,以实际行动彰显“粤海速度”与“粤海担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粤海水务查看更多>供水工程查看更多>自来水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