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智慧环卫报道正文

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启动城乡环卫市场化作业

2022-04-21 13:45来源:包头市稀土高新区政府关键词:城乡环卫环卫作业市场化智慧环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风拂绿四月天,城乡环卫展新颜。4月13日,稀土高新区城乡环卫作业市场化启动仪式在稀土大厦举行。

稀土高新区聚焦环卫体制改革,秉承“市场化运作、规范化管理、精细化作业、高标准要求、科学化考核”思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与中国水环境集团携手推进城乡环卫工作市场化运营,将把生态环境保护与环卫作业有机结合,大力推动行业科技创新,积极探索城市治理市场化管理新模式;通过“智慧环卫”建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基础设施水平,解决城市环境卫生、资源发展瓶颈等问题,真正实现环卫工作运营市场化、队伍专业化、机制常态化。

启动仪式上,稀土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国水环境集团签订了《稀土高新区与中国水环境集团水环境治理战略合作协议》、《稀土高新区城乡环卫市场化采购合同》。中国水环境集团市场发展中心总监彭采云表示,将充分利用公司资金、技术和管理优势,将机械化、精细化、智慧化、标准化的运维理念结合到稀土高新区环卫服务管理当中,加强城乡区域内的水生态综合修复、水环境污染防治、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多维度全方位打造创新环卫作业新格局;提高作业效率和工作质量,实现人力、装备、信息统筹运营,努力为百姓提供更多更人性化的城市服务,为高新区绿色低碳发展添砖加瓦。

把环卫推向市场,引入竞争机制;把“扫帚”交给市场,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下一步,稀土高新区将主动转变角色,健全制度,强化管理,把监督量化考核贯穿于城乡环卫市场化运行的全过程,确保城乡环卫市场化项目顺利高效运行,为辖区百姓营造优美、整洁、和谐的宜居环境,有力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水平。”稀土高新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王丽英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乡环卫查看更多>环卫作业市场化查看更多>智慧环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