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化龙堰镇:加快静脉产业园建设 首家入园企业年底投产

2022-04-25 08:34来源:房县化龙堰镇人民政府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静脉产业园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在化龙堰镇静脉产业园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机器轰鸣,施工车辆来往穿梭,工人们正挥汗如雨赶工期,现场一片繁忙。

静脉产业是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目的,运用先进技术,将生产和消费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转化为可重新利用的资源和产品,实现各类废弃物资源化和再生利用的产业。

近年来,房县集中力量培育“一主三大四优”产业集群,主打循环经济,打造“千亿级循环经济产业集群”。

按照县委、县政府发展乡镇工业的统一布局,化龙堰镇把静脉产业园建设作为全镇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全力推进工业园区建设,服务首个入园项目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快速推进,确保项目今年底投产运行。

作为园区首家入园项目,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21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建设投资1亿元,项目综合楼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成,主厂房基础已施工至“正负零”,垃圾坑正在进行7米层施工,总高度80米的烟囱已施工至25米。

当前正值建筑施工的黄金季节,为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施工方投入上百人在现场施工,挖掘机、装载机、塔吊等机械全部到位,全方位满足项目施工要求。据项目经理柯雄介绍,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该项目的核心建筑主厂房7月就能封顶,今年年底具备点火试运行条件。

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后,不仅能解决房县及周边县市的城市生活垃圾的消纳问题,还可将垃圾中再生能量转变为电能,实现变废为宝、保护环境、节约能源,提高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率。

“目前化龙堰镇静脉产业园已完成征地1200亩,平整场地380亩,入住企业1家,已与3家企业签定初步招商引资协议。”化龙堰镇党委书记阮鹏飞表示,下一步,将用2至3年时间,将静脉产业园扩大到2000亩,入园企业达到15家,产值过百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静脉产业园查看更多>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