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上海市政总院打造的苏州市区首座全地下水质净化厂正式通水试运行

2022-05-16 09:00来源:上海市政总院关键词:水质净化厂上海市政总院苏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市政总院打造的狮山水质净化厂正式通水试运行,这是苏州市区首座全地下式水质净化厂。

1.jpg

项目占地面积约3.8公顷,设计规模为10万m³/d,建设标准、工艺路线、设备选型均为国内领先水平,排放标准达到江苏省最高水平。

地下治污 地上养绿

狮山水质净化厂地下治污、地上养绿,通过集约化叠层布置手段将土地资源有效整合。地下两层布置污水处理设施,地上一层空间用于周边办公停车,地上二层采用斜坡式绿色屋顶,为市民提供公园休憩活动空间。

4.jpg

绿色低碳 高效除臭

5.jpg

为充分利用污水中宝贵的资源能源,实现绿色低碳的目标,狮山水质净化厂采用多模式AO、高效沉淀池等先进工艺,厂内设置“水源热泵机组”对外供能,配套3万m³/d规模的中水回用系统,向厂内外供给中水资源。

项目采用总院全国领先的高效组合除臭技术及系统性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减少噪音气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着力打造环境友好型污水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净化厂查看更多>上海市政总院查看更多>苏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