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项目正文

3万吨/年!大庆市光大绿色环保固废处置中心项目年底前试运行

2022-05-25 10:02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固废处置危废焚烧项目光大绿色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近日,位于高新区宏伟园区的大庆光大绿色环保固废处置中心项目——3万吨/年危废焚烧项目正开足马力建设中,年底前,项目将建成并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悉,大庆高新区光大绿色环保固废处置中心项目是“省百大”和“市百大”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3.69亿元,占地面积约14公顷,由光大环境旗下光大绿色环保固废处置(大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近日,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大型施工设备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不停地在来回穿梭,工人们在各自的作业面上紧张施工,项目建设正酣。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我们紧盯安全、质量、进度,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服务大庆生态环境建设。”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焚烧线基础完成;综合楼和技术楼,结构建筑、室内抹灰、外装修、屋面防水基本完成,现已开始准备精装修工作;焚烧车间4.5米层结构完成,7.5米钢筋模板施工中。预计今年11月末,一期项目将建设完成,具备调试条件。项目投运后,可有效解决大庆市面临的危废处置问题,助力大庆市绿色可持续发展。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于2019年4月12日完成签约,2021年9月5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在项目审批、建设过程中,市、区及各相关部门给予了“保姆式”服务,全力当好“店小二”,政府工作专员“一对一”精准服务,全面落实“企业需要什么就服务什么”的全方位服务理念,深入企业一线,倾听企业呼声,回应企业诉求,解决企业难题,为项目建设推进按下了“加速键”。

目前,大庆市已入选“十四五”时期开展“无废城市”建设的城市名单。按照《“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的部署,到2025年,全市要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和处置体系。该项目建成后,能够处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年版)》中28个类别的危险废物,将成为大庆市建设“无废城市”管理体系的重要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废处置查看更多>危废焚烧项目查看更多>光大绿色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