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麻城垃圾焚烧发电厂已投产 处置新洲生活垃圾5300吨

2022-05-26 13:24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4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黄冈市生态环境局在黄冈举行武汉城市圈生态环境合作交流座谈会,双方就大气污染防治、跨区域河流流域水环境治理、固体废物处置、影响环境突发事件的联动,以及建立城市圈生态环境常态合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黄冈全市规划7个生活垃圾焚烧项目,目前已建成投用2个。其中红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以来,已协同处置武汉市黄陂区生活垃圾25万余吨;麻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运以来,已协同处置武汉市新洲区生活垃圾5300余吨。武汉市每年综合利用麻城市石材加工产生的尾灰300吨。

据悉,麻城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麻城市歧亭镇官塘村,由国家电投下属公司湖北中电官塘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投资,该项目建设规模为1200吨/日,配置2*600t/d垃圾焚烧线和1*25MW凝气式汽轮发电机组,以35千伏电压等级接入麻城110千伏陶园变电站35千伏陶34间隔,年发电量约1.7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