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荆门举办生活垃圾焚烧处置项目开放日活动

2022-06-01 09:40来源:荆门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处置垃圾焚烧发电厂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好,请问这个部分是做什么的?”“那是脱硫脱硝装置,通过加入催化剂去除焚烧烟气里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合物,达标后才能排放……”

5月29日上午,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应邀,深入荆门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置项目开展“环保设施开放日”主题活动。

厂区优美,绿树蓝天,厂房安静,空气无异味,这是参观代表们进入垃圾焚烧厂区的第一感受。

生活垃圾最后去哪儿了?当日上午,参观人员带着问题参观感受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全过程。活动中,参观代表们在钢化玻璃窗前看着一车车经过压缩的生活垃圾倒入投料口进入锅炉焚烧。

期间,参观人员还参观了垃圾焚烧发电厂的中控室,详细了解炉排炉垃圾焚烧及烟气净化处理技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观代表对垃圾焚烧产生的烟气、飞灰、废水的处理进行详细了解。

企业代表现场解答代表们关心的异味问题和尾气排放等问题。据介绍,垃圾焚烧发电装置的各项焚烧和排放指标均与国家生态环境部连线实时监控,所有指标都通过中控室大屏实时显示,监管部门可以实现远程监控、数据抓取等。

荆门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置项目位于荆门市掇刀区静脉产业园,由上市企业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运营。垃圾焚烧项目每日生活垃圾处理量可达700吨,在清洁城市生活垃圾的同时,可利用生活垃圾焚烧进行发电,实现废物资源利用的最大化、无害化并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从垃圾填埋到垃圾焚烧,从无法利用到循环利用,垃圾的处理技术在进步,城市也在飞速发展。”市民王佳在参加此次开放日活动之后,收获颇丰,他相信未来的生活环境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荆门市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近期荆门市还将举办一系列环保设施面向公众的开放活动,充分保障市民享有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处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