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水泥窑协同处置企业正文

海螺水泥拟收购海螺环保更多股权

2022-06-04 07:2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海螺水泥海螺环保水泥窑处理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海螺水泥公告,公司正考虑可能收购海螺环保的更多股份。截至此公告日,公司直接及透过海螺香港间接持有海螺环保已发行股本合计约13.83%。

截至本公告日期,集团为海螺环保的单一最大股东。现拟于潜在收购事项之时及之后(如实现),(i)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和公司的一致行动人士,将持有合计少于30%附于海螺环保全部已发行股份的投票权,以及(ii)海螺环保将被视为公司的附属公司,及海螺环保的财务业绩将并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中。

鉴于海螺环保的主要业务是以水泥窑处理技术处置工业固危废,其与公司水泥主业具有高度协同效应,潜在收购事项能加强集团的资源整合及产业融合。另外,潜在收购事项契合国家双碳政策目标,安徽省当前正在全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而海螺环保为安徽省环保领域龙头企业,通过发挥双方产业的协同效应,将传统水泥窑与废弃物处置结合,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循环转型,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通过收购海螺环保更多的股份,发展与水泥主业相关的新兴产业,有利于整合资源及形成发展合力,及打造新的产业增长极和利润增长点,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螺水泥查看更多>海螺环保查看更多>水泥窑处理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