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标准正文

华北最严!2022年最新全国31省份农村生活污水排放标准一览表!

2022-06-06 08:52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农村人居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2018年9月,住建部和生态环境保护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制定地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标准的通知》,首次从国家层面明确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排放要求,要求各地加快制定地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标准,在2019年6月底前制定完成;已经发布的,要根据新的要求进行修订。《通知》明确了标准适用范围以及各类控制指标和排放限值,并要求各地方加快制定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标准,并给地方制定标准提出了要求。可以说,此《通知》的发出,开启了我国农村污水排放标准体系建立的新篇章。

目前,全国31个省份以及昆明市均已制定了地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并且有多个省份根据新要求进行了修订。如近日海南省公布了最新的海南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与DB48/ 483-2019相比,在主要指标上有所放宽。

相对来说,华北地区,如北京、天津、山西、河北标准相较更严,西北地区相对宽松。

北极星水处理网整理了2022年最新的全国31省份加昆明的农村生活污水排放标准一览表,以飨读者!

延伸阅读:

最新!全国各地城镇污水处理厂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一览表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查看更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查看更多>农村人居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