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评政策正文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助企纾困服务高质量发展的20条措施

2022-06-06 09:31来源: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环评豁免排污许可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印发《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助企纾困服务高质量发展的20条措施》,《措施》首次制定环评豁免“正面清单”,将对生态环境影响不大、与民生密切相关、有利于就业的社会事业与服务业等38个行业169类项目纳入环评豁免正面清单,实施环评豁免。严格控制现场执法检查频次外,对确有经济困难的企业,允许延期或者分期缴纳罚款。在排污许可方面建立排污许可智能管理系统,实现排污许可证、排污登记及执行报告提交“到期预警”“超期提醒”,通过线上指导,靠前服务,及时解决企业排污申报中遇到的问题,有效提高办理效率。在帮助企业争取资金政策支持方面,对属于《生态环境污染防治资金储备库项目范围类型清单》的项目,主动对接企业,提供上门服务,指导项目入库;对环境效益显著的优质重大工程项目,推选申报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帮助企业争取信贷支持。同时,鼓励酒类等生产企业与下游污水处理企业开展污水资源化利用试点。酒类等生产企业产生的废水中含有污水处理企业需要购买的有机物,生产企业将废水免费提供给污水处理企业的同时,不需要支付污水处理费,既可减轻企业生产、治污成本,又可减少企业设备运行时间,助力企业减污降碳。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助企纾困_Page1.png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助企纾困_Page2.png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助企纾困_Page3.png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助企纾困_Page4.png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助企纾困_Page5.png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助企纾困_Page6.png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助企纾困_Page7.png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助企纾困_Page8.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评豁免查看更多>排污许可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