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一体化市场正文

5月环卫市场看点十足:释放近200亿!盈峰环境一骑绝尘 稳居榜首!

2022-06-08 08:15来源:北极星环卫网关键词:环卫项目环卫市场盈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月悄悄结束,六月迈着轻快的步伐来临。

据北极星环卫网不完全统计,5月开标的亿级环卫项目共28个,成交总额约89.81亿元,同月启动招标的亿级环卫项目有26个,预算总额约109.53亿元,分别覆盖河北、广东等19大省份。本月国内环卫市场如何?且看北极星环卫网娓娓道来。

首先,北极星环卫网就5月亿级环卫项目的中标情况进行汇总分析,项目详情如下:

盈峰环境稳坐榜首,北控城服斩获本月最大订单

相较于4月成交3个超10亿项目,5月并未出现超10亿环卫大单。当月成交的最大订单是深圳龙岗区龙岗街道城市管家服务项目,成交额8.89亿,被北控城市服务一举拿下。据悉,龙岗街道城市管家服务项目是北控城市服务今年在深圳市收获的第二个城市管家项目。今年2月,北控城市服务成功中标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城市管家服务项目,合同额高达11亿元。

而盈峰中联五月火力全开,攻势如潮,夺得5月“标王”!本月盈峰环境收获了2个超5亿项目,分别是5.5亿江西兴国县城乡环卫市场化服务项目、5.97亿元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其中湖南项目是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湖南加美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特许经营30年。

此外,北极星环卫网还统计了5月环卫龙头企业中标项目情况。5月各大环卫龙头企业都收获满满。盈峰环境、北控城市环境、河北人和环境、万科物业、福龙马等企业累计中标金额近54亿元。

企业中标额_副本.jpg

涉及13个省份,广东省投资额、中标数遥遥领先

5月开标的亿级环卫项目涉及13个省份,其中广东省以成交额24.65亿元和中标7个项目双项位居第一,新疆、江苏各成交3个亿级项目,并列第二。在投资额方面,湖南以12.02亿的投资额获得亚军,江苏紧追其后。

地区中标_副本.jpg

地区分析_副本.jpg

物企成绩抢眼,城市管家项目成交额占比23%

在5月项目汇总中不难发现,城市管家项目多次出现,成交额20.85亿元,占总额的23%,想必今后城市管家项目将频繁出现。

同时在5月成交额排行榜中出现了两家物企,分别是万科物业和润加物业。万科物业成功中标罗湖区桂园、东门、翠竹街道“物管城市”服务项目,成交金额5.66亿元,同日,润加物业拿下罗湖区南湖、笋岗街道“物管城市”服务项目,成交金额4.5亿元,服务期均为5年。

城市管家_副本.jpg

环卫市场开标情况相对低落,但招标项目大幅增加。

北极星环卫网还统计了5月启动招标的环卫项目,累计26个项目,投资总额约109.53亿元。其中包括预算总额17.78亿的河北唐山市丰润区环卫一体化(环卫市场化运营项目),该项目经历废标重启后,预算金额由原来的7176万元/年上调至7409万元/年,特许经营期仍为24年。无独有偶,河北省蔚县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也启动招标,预算近16亿元,特许经营期也为24年。

项目详情如下:

招标项目_副本.jpg

各省份亿级环卫项目多集中于华北、东南地区。河北省和广东省各有4个亿级项目挂网招标,山东有3个亿级项目。在投资额方面,河北省以35.75亿元的投资额高居榜首,占总投资额的33%,广东省以16.3亿元居次位,总投资额占比15%,山东省以11.32亿元紧随其后。

小结

与4月相比,5月环卫市场稍显低落。但5月仍有超百亿环卫订单待落地,接下来的6月一定很精彩,让我们翘首以待。

延伸阅读:

4月亿级环卫项目开标盘点:超150亿!国企成拿标主力 侨银喜获本月最大单!

3月亿级环卫项目盘点:近200亿!环卫市场迎来小高峰!


( 来源: 北极星环卫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项目查看更多>环卫市场查看更多>盈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