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许昌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要做这些工作

2022-06-09 08:59来源:许昌环保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污染防治攻坚战许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在许昌市召开2022年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打好许昌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经报请市政府研究同意,市环委办印发了《许昌市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今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重点是:围绕“一个目标”、紧扣“一条主线”、实施“七大专项”,全力以赴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围绕“一个目标”

就是围绕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这一目标,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实施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紧扣“一条主线”

就是紧扣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这一主线,深入推动实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减污与降碳协同推进,实现双向发力、相互促进。

实施“七大专项”

就是实施协同减污降碳、重污染天气基本消除、臭氧污染协同防控、机动车污染治理、企业绿色化改造、扬尘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

在协同减污降碳方面,制定出台《许昌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配合落实好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同时,减少常规污染物排放;督促发电企业全面履约,指导重点行业企业做好碳排放报告编制,协助做好碳排放数据现场核查;加快推进2015年以来全市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摸清全市温室气体排放家底,为科学降碳、编制达峰方案提供支撑。

在重污染天气基本消除方面,全力做好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强化区域联防联控,综合运用错峰生产、错峰运输、差异化应急管控等措施,最大限度减轻污染等级和缩短污染时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在臭氧污染协同防控方面,通过实施源头替代、无组织排放收集处理、有组织全面达标排放,进一步降低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通过深化工业园区和产业集群整治,进一步提升区域集中治理水平;通过强化加油站、储油库监督检查、持续开展成品油市场整顿、错时装卸油,进一步降低油气储运销环节污染排放;通过实施涉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错时作业、餐饮油烟治理,进一步强化面源污染管控,最终达到削减夏季臭氧污染等级和时长,提升优良天数。

在机动车污染治理方面,积极推进大宗物料运输企业门禁系统建设,持续提升重点行业清洁运输比例,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积极推进老旧车淘汰,严格落实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监管,实现禁用区内高排放机械作业清零。

在企业绿色化改造方面,依托“一市一策”专家团队,通过一对一帮扶指导,力争使100家企业完成绿色化改造,达到国家、省确定的绩效分级水平,实现从源头替代、过程控制、末端治理等全过程降低污染排放总量,提升企业绿色发展水平。

在扬尘污染防治方面,深入开展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各项扬尘防治制度和“十个百分之百”扬尘防治措施,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能力,持续开展城市清洁行动,有效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在精细化管理方面,按照一体化指挥、实体化运作、实操化运行、实战化管理的“四化”工作总要求,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建立污染源排查、研判会商、巡查交办、督办整改、应急联动的闭环工作机制,实现各类环境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有效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许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