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技术正文

一个反硝化菌的爱情故事!

2022-06-10 10:12来源:环保工程师作者:颜胖子关键词:反硝化菌碳源硝化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全国高考卷作文题目:本手,妙手,俗手。作文提示:本手、妙手、俗手是围棋的三个术语。本手是指合乎棋理的正规下法;妙手是指出人意料的精妙下法;俗手是指貌似合理,而从全局看通常会受损的下法。本手是基础,妙手是创造。一般来说,对本手理解深刻,才可能出现妙手;否则,难免下出俗手,水平也不易提升。

《“我”是一个硝化菌,这是我的爱情故事》

我是一个反硝化菌,我喜欢和其他兄弟姐妹挤在一起生活,运营小哥管我们这个TEAM叫菌胶团!

我在TEAM里面有个喜欢的菌叫硝化菌MM,我喜欢她的温柔,喜欢她的高贵,喜欢她弱不禁风的样子!当然我也喜欢捡她的残羹冷炙,所以,经常被调侃:“食屎啦你”!

我还有一个特别的爱好:吸碳源。但是硝化菌MM特别讨厌这玩意,硝化菌MM说碳源会使我变态,让我少跟吸点,所以,我只能在硝化菌MM休息的时候,吸着碳源吃着MM的残羹冷炙,特别惬意!

我以为我们会这样一直幸福的过下去!

突然一天夜里,从上游来了一群黑衣人,不问青红皂白的把我们TEAM给打了,我受伤不重,但是硝化菌MM被打的奄奄一息,都快没办法进食了!硝化菌MM感觉时日不多了,伤感的跟我道别,我安慰她让她放心,运营小哥绝对有办法!

运营小哥也及时发现了问题并赶跑了黑衣人,我以为硝化菌MM得救了。

但是......

运营小哥看着我们中毒萎靡不振的样子,认为需要碳源刺激一下,然后拼命的加碳源,我当时就变态了,吸着碳源,把硝化菌MM的食物抢了过来,硝化菌MM伤心的走了!

老板闻讯赶来,让运营小哥必须一周内搞定,一周之后,运营小哥提桶跑路了。我以为运营小哥会妙手回春,但却只会一招俗手——加碳源!

我认为我不会再爱了!

在想念硝化菌MM的第N天,老板在砖家的建议下,从其他污水处理厂拉来了两车污泥,我看着妙龄身材的外来的硝化菌MM,我发现我又能爱了!

我听砖家讲,硝化崩溃加碳源,以为是为硝化菌MM着想,其实这是一个落井下石的做法,在存在有机碳源的环境下,自养的硝化菌MM无法与异养菌的我正面对抗,在氧气和底物的争夺中,分分钟钟被碾压,无法形成优势菌种参与正常的增殖和代谢,最后只能伤心的离开!正常情况应采用停止压泥、悶爆、投加同类型的污泥的万能措施,就能起死回生!

后来我才发现,这次硝化崩溃就像下围棋,运营小哥发现问题并及时消除是本手,恢复只会加碳源是俗手,砖家的做法是妙手!

懂了这些之后,我跟新的硝化菌MM承诺,新的运营小哥如果只会加碳源,我一定会说:“食屎啦你”!(改编自颜胖子本人文章《硝化崩溃后,能不能加点碳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反硝化菌查看更多>碳源查看更多>硝化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