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桂林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BOT项目

2022-06-16 09:28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安安关键词: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厌氧发酵沼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概况

桂林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BOT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奇峰路12号(原平山垃圾处置厂),总设计规模为日处理320吨餐饮垃圾,其中餐厨垃圾200t/d、厨余垃圾100t/d、地沟油20t/d,项目总投资1.94亿元,占地面积为96亩,特许经营期为28年(含建设期2年)。

技术特点

项目设计生产采用“预处理+厌氧发酵+沼气发电”处理工艺,利用厌氧发酵过程产生的沼气进行热电联产,是实现资源化循环经济的重要体现。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口的快速增长,人类生存的空间会越来越紧张,环境污染形势日益严峻,整个社会也将面临难以继续向前发展的挑战。为了实现全社会的全面性、协调性、可持续性发展,必须通过控制污染,对餐厨废弃物从产生到最终处置的全过程管理,实现餐厨废弃物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以改善人类生存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效益分析

项目实施后的社会效益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为居民创造优美、舒适、清洁的城市环境,有益于市民的身心健康,降低致病率,提高劳动生产率;有利于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持续、稳定的发展,实现和谐社会;作为城市环境保护基础设施,是城市实施环卫规划的重要环节,也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

餐厨废弃物处置项目的投资,不仅能够促进宏观经济的发展,同时可以解决部分劳动力就业问题,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维护当地社会稳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项目通过餐厨垃圾处置费用收取和餐厨垃圾处置副产物(毛油)销售取得一定的直接经济效益以外,还将带来以下间接经济效益:餐厨废弃物处理设施的先进设计、管理、营运水平可作为生态环境工程的示范和样板;结合周边填埋场,形成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和青少年环保教育基地,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

项目采用先进的环保工艺技术和措施,解决餐厨垃圾处置不规范对人类生存环境造成的污染问题,同时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健康良好的生态环境。项目通过对餐厨垃圾集中收集、转运和处理,不仅解决了桂林市餐厨垃圾处置难题,还从源头上杜绝了地沟油回流餐桌的现象,从而全面保障食品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利于推进全市循环经济建设和提升城市生态文明水平,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夯实环境基础,为城市餐厨垃圾的处理探索出一套资源化综合利用的示范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厌氧发酵查看更多>沼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