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走进国内处理量最大的垃圾发电厂 体验绿色“魔法”!

2022-06-17 09:12来源: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关键词:循环经济产业园垃圾发电项目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施工总承包建设的国内处理量最大的垃圾发电工程——广州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应急综合处理项目迎来了近50名充满好奇的“访客”共同探索环保“魔法”电厂将生活垃圾“变”成清洁电能的全过程,一起感受丰富多彩的活动吧!

六月,四面环山的广州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应急综合处理项目树木青葱,一片生机盎然。

参加“我和父母同成长”主题亲子活动暨广州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应急综合处理项目企业开放日活动的家庭走进广州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来到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生态环境科普教育基地、“环保明珠”观光塔以及公司在建的广州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应急综合处理项目进行参观学习和互动体验。

“广州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应急综合处理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处理量最大的垃圾发电项目,预计日均处理生活垃圾4000吨,年处理垃圾超过140万吨,年发电量11亿千瓦时。项目采用“双脱硫脱硝”的烟气处理技术,烟气排放指标全部优于欧盟2010和国家2014烟气排放标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讲解员娓娓道来。

深入了解项目的规划、建设以及先进的环保技术、城市垃圾变“废”为宝的全过程,透过生产场地直观感受生活垃圾处理进程,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

垃圾焚烧发电的原理是将生活垃圾在焚烧炉内经过干燥、燃烧和燃烬三个阶段,垃圾在850-1100摄氏度的高温下充分燃烧分解。

通过计算机自动控制系统和自动燃烧控制系统能够即时监控和调整炉内垃圾的燃烧工况,及时调节炉排运行速度和燃烧空气量。这些手段可以保证生活垃圾焚烧始终在可控制状态。

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过程中产生的高温烟气在余热锅炉中进行热交换,产生过热蒸汽,推动汽轮发电机组产生电能,通过公用电网输送到各地,实现生活垃圾处理的资源化。

在“垃圾围城”日益严峻的形势下,垃圾焚烧发电是“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生活垃圾的最佳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循环经济产业园查看更多>垃圾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