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埋深地下15米 沱江保护再生水厂预计8月投入试生产

2022-06-20 09:05来源:微成都关键词:再生水厂项目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成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成都淮州东兴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沱江保护再生水厂项目已经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8月投入试生产!

地上是市政公园,地下是污水处理厂,这座地下15米的工厂即将上线,赶紧来看看吧!

公园形态满满,彰显公园城市特色生态价值的重要地点

沱江保护再生水厂位于淮州新城职教产业组团南侧,紧邻生活单元,15分钟公园社区生活圈覆盖水厂周边。

该再生水厂分两期建设,一期建成后将实现日处理污水4万吨,二期建成后日处理污水量将提升至8万吨。

1.jpg

区别于传统地面景观设计,沱江保护再生水厂采用的地埋式设计增加了城市景观绿量,同时具有再生水相关的景观特征,从公园城市建设的需求出发,再生水厂的地面景观设计为公园形态,建成后将成为一个彰显公园城市特色生态价值的重要地点。

1.jpg

据了解,沱江保护再生水厂地下室的最低点距离地面足有15米,项目主体工艺采用“预处理+水解酸化池+改良型AAO生物反应池+二沉池+高速气浮池+活性炭砂滤池+消毒”,尾水达标就近排放沱江,剩余污泥、化学污泥一并进入脱水机房进行处理经,脱水至含水率低于80%污泥脱水后运至金堂县污泥处置中心处置。

1.jpg

该保护再生水厂主要收集处理淮州新城成阿小柏片区、职教城部分区域以及环保应急产业园区通威光伏项目的污水,项目建成后地上是开放式市政公园,地下是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将为整个淮州新城片区的城市排污和工业片区的排污处理以及整个淮州新城的招商引资做好技术支撑。

1.jpg

预计8月投入试生产阶段,项目主体已开始进行种植土回填

在沱江保护再生水厂项目地面施工现场,项目的主体已经开始进行种植土回填,一部分土方已经覆盖了早前已经封顶的项目,地面市政公园的公共建筑部分正在抓紧施工,工人们正忙着搭建脚手架和吊装钢筋。

进入到地下15米的地下箱体空间,从中控办公室到操作层预处理区,再到生物反应池和沉淀池,除了部分正在收尾的装饰装修作业,项目地下箱体设备已经安转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相关环节的调试内容。

“目前整个地下箱体的设备已经安装完成,正在做试运营的调试。”沱江保护再生水厂项目现场代表罗明星表示,当前项目地上总坪种植土正在回填进入到总坪绿化施工阶段,预计今年8月投入试生产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水厂项目查看更多>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成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