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再生水项目正文

成都市凤凰河二沟全地埋式再生水厂项目全力提速~

2024-03-27 18:38来源:成都建工集团关键词:再生水公园城市示范区生态良性循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集团五公司承建的凤凰河二沟再生水厂项目全力“提速”,建成在即,受到媒体关注报道。

11.jpg

该项目为全地埋式再生水厂,整个厂区隐藏于绿化公园之下。建成后将有效实现水生态良性循环,是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生动实践。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设备安装、电缆接入等建设内容,正在办理施工用电通电相关手续,预计3月底实现通电。通电后将进行通水调试、生化池真菌培养,计划5月底实现正常通水运行。

凤凰河二沟再生水厂位于宝成铁路以东、成灌铁路以西、三环路以北,总投资约15.5亿元,是省市重点环保项目,主要处理中心城区第六排水分区污水、项目设计污水处理规模为每日8万立方米,处理后出水水质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类排放标准。

12.png

自项目开工以来,面对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风险高、工期压力大等诸多困难,项目团队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坚决贯彻“稳中求快,快中求好”的施工总要求,将安全质量管控放在首位,克服了施工场地限制、外部环境复杂、协调组织困难等不利因素,安全高效完成了建设任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生态环保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3月22日,金牛区委书记周德强率队前往凤凰河二沟再生水厂工程开展督导环保工作,对项目施工工程进度、现场安全、环保等工作予以肯定。

下一步,五公司将积极配合运营单位试运行工作,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助力城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水查看更多>公园城市示范区查看更多>生态良性循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