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再生水项目正文

8万吨/日 全地埋式 凤凰河二沟再生水厂工程项目建设正酣

2022-11-09 10:16来源:成都环境集团关键词:再生水厂工程全地埋式再生水厂成都环境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在成都环境集团各在建项目现场,环境建设者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卯足干劲,向年度目标任务发起最后冲刺。

清晨,当第一缕晨光撒向大地,成都环境集团建管公司(以下简称“建管公司”)建设管理的凤凰河二沟再生水厂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挖掘机、运输车在工地上往来穿梭,高架塔吊在空中来回挥臂,数百名建设者如火如荼地推进着施工建设。“大干快干”的火热气息扑面而来,只争朝夕,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凤凰河二沟再生水厂工程项目是一座设计规模为8万m3/d的全地埋式再生水厂,建成后主要处理成都市中心城区第六排水分区污水,将提升该片区城市景观效果,实现水生态良性循环,提升环境基础设施水平,是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生动实践。

咬定青山不放松

铆足干劲践使命

凤凰河二沟再生水厂工程项目被宝成铁路、成灌铁路、凤凰二沟河道三面“夹击”,施工用地狭小,超深超大基坑开挖,基坑支护困难工艺复杂,施工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加之今年高温限电、疫情接踵而至,项目建设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为确保项目高效、安全、有序建设,项目建设以来,环境建设者们咬定青山不放松,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问题一个个地解,难题一个个地破,始终保持项目建设安全有序的势头。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设者们倍受鼓舞。开幕会当天,大家在项目现场集中观看大会盛况,一阵阵由衷热烈的掌声,诉说着建设者们的澎湃心潮。

“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倍受鼓舞,倍增干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我们环境建设者对未来充满信心!”建管公司项目负责人孔芳明说,“现在我们698名参建者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年底目标任务,竭尽所能把项目建成建好,为人民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全力奋战四季度

以学促干展担当

为了更好落实集团“奋战四季度冲刺一百天重大项目挂图作战”目标任务,凤凰河二沟项目部厉兵秣马,组建以业主、建管、监理及施工单位为主的“冲刺一百天专班”,倒排项目进度计划,找准关键线路,梳理施工困难,优化施工方案,实行工作目标清单责任制、限时办结倒逼问责制。同时,通过张挂奋战标语、召开大干专题会议、张贴施工任务作战图等方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水厂工程查看更多>全地埋式再生水厂查看更多>成都环境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