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再生水项目正文

全地埋式再生水厂 | 沱江保护再生水厂项目建设即将投运

2022-09-21 09:34来源:成都发展改革关键词:全地埋式再生水厂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沱江保护再生水厂项目地面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在已经完成项目主体种植土回填的基础上,地面市政公园正有序进行收尾作业。在附属综合楼内,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建筑主体的装饰轧辊休工作;在项目地下15米的箱体空间,一台台巨型污水处理设备整齐地排列地下空间内,调试人员正有序开展相关工艺调试内容。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其中,附属综合楼已完成了80%,总坪土方已完成回填 ,绿化也正在逐步推进中。在主管部门的推动下,污水设备调试已全部完成,正进行污水的工艺调试 ,目前一号线已于8月30日全部完成,二号线也于8月31日正式开始调试,预计9月中旬实现一期日处理污水4万吨。”

地上是市政公园,地下是污水处理厂。沱江保护再生水厂分两期建设,一期建成后将实现日处理污水4万吨,二期建成后,日处理污水量将提升至8万吨。

目前,项目正有序推进水厂的全线调试,这座全地埋式再生水厂,将在第四季度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

沱江保护再生水厂集中收集处理淮州新城成阿小柏片区、职教城部分区域以及环保应急产业园区通威光伏、通合等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污水,经过“预处理+水解酸化池+改良型AAO生物反应池+二沉池+高速气浮池+活性炭砂滤池+消毒”全流程处理之后,出水水质将达到DB51工业区集中式污水处理厂标准。剩余污泥进入脱水机房进行处理,经脱水至含水率低于80%后转运至相关单位集中处置。此举在大幅减少排入沱江污染物总量的同时,也使排入沱江的水质标准大幅提高,切实为沱江流域生态保护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地埋式再生水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