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中冶设备总院中标大冶华鑫烟气超低排放改造两项工程

2022-07-06 11:41来源:中冶设备院作者:邓志鹏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中冶设备总院大冶华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日,中冶设备总院中标大冶华鑫实业有限公司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总承包项目和竖炉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总承包项目。

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整体采用CFB+SCR脱硫脱硝工艺,对现有脱硫设备进行改造升级,新增设SCR脱硝设备,使用GGH对烟气进行换热升温,配套直燃式的加热炉将烟气补燃到脱硝催化剂所需要的工作温度。项目建成后,将成功满足烧结烟气SO₂排放浓度小于35毫克/标准立方米、粉尘浓度小于10毫克/标准立方米、NOx浓度小于50毫克/标准立方米、氨逃逸小于3ppm的超低排放要求。竖炉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采用湿法石灰-石膏法脱硫工艺,通过塔内湍流器结合多层高效喷淋,实现单塔形式解决烟气含硫,将烟气中入口SO₂浓度从6000毫克/标准立方米脱到35毫克/标准立方米,配合新型除雾器实现烟气粉尘浓度小于10毫克/标准立方米的超低排放。该技术同时解决了烟气高硫达标难、烟气温度低所带来的系统水平衡的双重难题。

两个项目的成功中标,进一步夯实了中冶设备总院在烧结烟气治理领域的市场地位,有效提升了公司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公司将继续按照“一核两翼三商四化五条道路”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研发优势,不断提升设计能力,持续加强项目管控,以更多品质工程为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化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中冶设备总院查看更多>大冶华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