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天津创业环保股份拟开展基础设施REITs申报工作

2022-07-09 07:14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天津创业环保REITs污水处理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8日天津创业环保股份公告,公司正考虑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20年4月推出的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先导计划,透过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结构,拟选取集团位于天津和安徽省内三间附属公司(项目公司)的四个污水处理项目(拟入池项目)作为底层基础设施项目,申请发行公开募集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并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于2022年7月8日,根据《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证监发[2020]40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21]958号)及《关于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有关工作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21]1048号)等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则要求,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基础设施REITs申报工作的议案,同意公司开展基础设施REITs申报工作。

拟入池项目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资产总额合计约人民币12.84亿元,负债总额合计约人民币8.05亿元,2021年营业收入合计约人民币2.02亿元。

基础设施REITs主要投资于专项计划,并持有其全部份额;基础设施REITs通过资产支持证券的特殊目的载体取得基础设施项目公司全部股权,最终取得相关基础设施项目完全所有权。基础设施REITs通过主动的投资管理和运营管理,提升基础设施项目的运营收益水平,力争为基础设施REITs份额持有人提供稳定的收益分配及长期可持续的收益分配增长,并争取提升基础设施项目价值。

发行基础设施REITs,可通过资产证券化的方式引入权益资金,盘活现有资产,实现资产价值重估,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提供增量资金来源,减少对传统债务融资的依赖,起到改善流动性、降低有息负债和资产负债率、优化长期资产负债结构等作用,优化财务表现,促进公司良性发展。基础设施REITs进一步拓宽了企业轻资产运作的途径,有助于公司打造轻资产运作与重资产运营兼容并行的模式。基础设施REITs是标准化产品,可确保公司实现投资快速回笼的同时保留对项目资产的控制,并持续产生运营管理、持有双重收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津创业环保查看更多>REITs查看更多>污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