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高颜值+高科技 太仓市最大污水处理厂在这里

2022-07-13 08:37来源:太仓发布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水质净化厂太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是太仓的源,河是太仓的脉,做好“五水共治”这篇文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对打造水美太仓来说至关重要。

太仓市城东水质净化厂是目前太仓市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的污水处理厂,,当前建设情况如何,跟着小布一起去现场看看。

7月6日上午,来到城东水质净化厂工程现场,看到一个挖好的大基坑内,众多工人正在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施工场景一片火热。

1.jpg

我们看到,目前基坑正在进行底板施工,要知道基坑是污水厂综合处理设施所在地,也可以说是未来整个污水厂的“心脏”。

1.jpg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目前主要进行建筑物基础施工,预计7月底完成,后续将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面对当前的高温天气,项目部采取避高温、早晚班的作业方式,保障工程建设不停步。

据介绍,城东水质净化厂于2021年11月16日正式开工,计划2024年6月份竣工,今年将力争完成主体施工。

1.jpg

城东水质净化厂工程位于苏州路岳鹿路东北侧,建设用地160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服务面积约136平方公里,将成为太仓市水质净化的核心载体。

1.jpg

工程主要建筑物

★深度处理设施用房:主要功能是预留远期深度处理设施空间及相关辅助生产功能用房。

★综合办公楼:主要功能是提供厂区办公及管理用房,内设中控室,管理办公室、值班办公室等。

★检验检测楼:主要功能是水质检验、水表检测等。

★综合处理设施:地下一层为污水处理设施,包括粗格栅及进水泵房、细格栅及曝气沉砂池、综合池及膜格栅、A2/O生物反应池、膜池及膜设备间、消毒池及出水泵房等。地上一层为人员操作层及设备用房。屋面部分区域设置体育休闲设施和绿化景观等。

整个工程采用了半地埋建设形式,除了靓丽的外形城东水质净化厂的“内核”也是相当“硬核”!

工程中创新应用振动MBR工艺和纯氧曝气工艺,是国内较大规模工程应用案例,最大程度实现污水处理过程碳减排,响应国家双碳战略。

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原城东污水处理厂将改建为中途提升泵站,现状高新区片区、娄江新城规划范围内的污水处理任务一并由新建污水处理厂承担。

1.jpg

城东水质净化厂投用后,其单独污水处理能力可达到15万吨/天,届时全市污水处理能力将大幅提升,显著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水质净化厂查看更多>太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