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城镇水务系统碳核算与减排路径技术指南》发布

2022-07-15 09:01来源:中国水协关键词:城镇水务系统城镇水务行业绿色低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建标〔2022〕53号),推动我国城镇水务行业绿色低碳升级转型发展,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以下简称中国水协)组织北京建筑大学、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建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编制了《城镇水务系统碳核算与减排路径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现予发布。

《指南》目前已交付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将于今年9月中国水协2022年会上正式与大家见面!

1.jpg

《指南》由总则、城镇水务系统及其碳排放、碳排放核算原则与程序、规划建设、运行维护、资产重置与拆除,以及城镇水务系统碳减排路径、数据获取与管理、结果分析与报告、附录共计10个篇章组成。《指南》将城镇水务系统分为给水系统、污水系统、再生水系统和雨水系统四个子系统,对全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碳排放核算方法进行了规范,明确了不同子系统的碳排放活动位点,统一了碳排放核算边界,给出了透明的碳排放因子,提出了统一的碳排放核算与报告模板。同时《指南》从源头控制、过程优化、工艺升级、低碳能源和植物增汇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城镇水务系统碳减排的方向、路径和策略,并突出科学性、一致性、模块化、全面性、层次性、指导性等六大特色,指导城镇水务行业有序开展碳核算与碳减排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镇水务系统查看更多>城镇水务行业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