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城镇给水臭氧活性炭处理技术规程》《水解酸化污水处理技术规程》送审稿顺利通过审查

2022-07-26 11:21来源:CSMEDI研究院关键词:污水处理技术水解酸化中南市政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7月22日,由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市政院)主编的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标准《城镇给水臭氧活性炭处理技术规程》、《水解酸化污水处理技术规程》在北京顺利通过审查。中南市政院副总工兼科研院院长万年红、科研院副院长雷培树和邹磊、科研院总工刘海燕等作为主编单位代表参会,标准主管部门、审查专家、标准编制组成员共同参加会议。

审查会采取线上线下协同的方式,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水系统分会主任贠金娟主持、常务副会长陈永参加会议并发言。主管部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陈建平出席会议并对审查会提出建议和要求,万年红院长代表主编单位致辞。会上,审查组专家认真听取了编制组对标准编制内容和成果产出的汇报,并对标准逐条进行审查,并对标准后续修改提出了宝贵建议。

《城镇给水臭氧活性炭处理技术规程》由中南市政院主编,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国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新辉活性炭有限公司8家高校和单位参编。审查会由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罗万申作为专家组长,武汉大学教授杨开作为副组长,审查专家包括: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厉彦松、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工杨力、北京自来水集团技术研究院院长顾军农、江苏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站长林国峰、住建部市政标委会秘书长王蔚蔚。专家组认为,该标准调研总结了国内不同地区的多项工程案例经验,吸收了包括国家水专项在内的城镇给水臭氧活性炭处理技术最新成果,规范了城镇给水臭氧活性炭处理工程的建设和运行维护相关的技术要求,与现行国家相关标准协调,填补了现有技术标准在臭氧活性炭工艺选择原则、安装调试及运行维护方面的空白,创新性地提出了溴酸盐控制措施及生物活性炭更换原则。标准技术内容先进、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可为城镇给水臭氧活性炭处理工程项目建设与运行维护提供重要依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技术查看更多>水解酸化查看更多>中南市政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