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企业正文

总投资不超191亿元!欣旺达拟携伟明环保、盛屯矿业等投建温州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

2022-08-05 08:41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锂电池新材料伟明环保欣旺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欣旺达公布,公司于2022年8月4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临时)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受让合资公司股权并参与投资建设锂电池新材料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受让盛屯矿业(600711.SH)持有的浙江伟明盛青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伟明盛青”或“合资公司”)10%的股权,受让价格为0元人民币,公司已与盛屯签署了《关于浙江伟明盛青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将通过合资公司与伟明环保、永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青”)、盛屯共同在温州市开发建设高冰镍精炼、高镍三元前驱体生产、高镍正极材料生产及相关配套项目(简称“锂电池新材料项目”或“项目”),实现年产20万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

截至公告日,欣旺达已与伟明环保、永青、盛屯签署了《温州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合资协议》。该项目规划建设总投资为115亿元人民币,投资包括项目建设投资、建设期利息,项目全部达产后运营期流动资金总需求76亿元人民币。该项目总投资30%的资金,由各方根据其在合资公司所持有的股权比例以自有资金向合资公司提供,其中,欣旺达对合资公司的持股比例为10%,公司将以自有资金不超过3.45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投资本项目,后续该项目对公司如有其他资金需求,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合资公司设立时的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其中欣旺达持股比例10%,认缴出资金额为1亿元人民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新材料查看更多>伟明环保查看更多>欣旺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