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报道正文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与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8-17 09:32来源:浙江生态环境关键词: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气候治理绿色低碳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5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与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在湖州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郎文荣会见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徐华清一行,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以淼出席协议签署活动。

郎文荣感谢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对浙江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这次签约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落实《生态环境部 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合作协议》的务实行动,对于统筹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郎文荣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平等协商、协同推进”的原则,更好发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的智库作用,充分发扬浙江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工作作风,加快推动全省绿色低碳发展

徐华清说,浙江省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萌发地,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由衷地为浙江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成效感到高兴。他希望双方在新的起点上强化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助推浙江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重大战略研究、统计核算评估、示范试点建设、市场机制运行、综合技术支撑等方面深化合作,提高浙江省气候治理能力,提升浙江省绿色低碳发展水平,为全国其他省市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可引领、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查看更多>气候治理查看更多>绿色低碳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