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水泥窑协同处置企业正文

东方希望丰都水泥连签两大环保项目!

2022-08-18 09:07来源:东方希望集团关键词:固废处置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东方希望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6日上午,东方希望丰都水泥举行固废处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

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成后可年产水泥熟料99.2万吨,每年可协同处置固废约20万吨,实现周边200公里区域内城镇工业废弃物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投产后,项目可有效缓解当地就业难题,大大减轻丰都县固废处置压力,有效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助力丰都创建宜居城市。

丰都县副县长杨庆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固废处置中心项目是东方希望丰都水泥围绕“双碳”战略目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的又一实际行动,相关主管部门要积极做好服务保障,为项目早日投产达标创造有利条件。

7月29日,东方希望丰都水泥与重庆市丰都县城市管理局举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集团第一个环保发电项目正式落地。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每天可处理生活垃圾400吨以上。同时,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的热量配套建设余热发电机组,每年可发电5500万度以上,相当于每年减少煤炭耗用约两万吨。届时,丰都县垃圾填埋场将进行封场处理,彻底解决垃圾填埋场的二次污染。

项目投运后,将实现丰都县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将大大改善丰都县环境面貌,提高人民生活环境质量。

近年来,东方希望丰都水泥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不断加大环保投入,严格坚持落实“双碳”减排方针,大量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不断改良生产工艺,制定和完善各项环保制度和环境评级机制,自始至终将清洁生产贯穿到生产全过程、全系统。截至目前,厂区粉尘、噪音等无组织排放各项指标均远低于国家控制标准,公司率先成为重庆地区实现超低排放的绿色水泥企业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废处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东方希望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