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企业正文

旺能环境:上半年净利润增0.79%至3.34亿元

2022-08-18 09:26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生活垃圾处置餐厨垃圾处置旺能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旺能环境公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营业收入14.65亿元,同比增长31.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4亿元,同比增长0.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3.17亿元,同比下降3.08%;基本每股收益0.78元。

(一)生活垃圾处置业务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在浙江、湖北、四川、河南、安徽、广东等10个省份投资、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合计22,720吨(因公司技改后的项目已投运,故淮北宇能、德清一期、台州一期 3 个流化床项目已停运,共计2,600吨不纳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规模),其中已建成正在运营的有18座电厂30期项目共20,270吨;在建项目3个共 2050吨;筹建项目1个1000 吨。

(二)碳资产管理业务

截至报告期内,碳资产管理工作正稳步开展,完成了四个 CDM 项目监测报告(MR)的编制工作,并在 UNFCCC 网上进行挂网公示;完成了南太湖、汕头、舟山项目在 UNFCCC 备案登记工作。CCER 项目完成了已备案项目的减排量签发资料再审工作和 13 个待开发项目的 PDD 初稿的编制、技术审核和修改工作。

(三)餐厨垃圾处置业务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在浙江、安徽、河南、山东、江苏等 5 个省份投资、建设餐厨垃圾项目合计 2,820 吨。其中已建成投运 12 期餐厨项目共 1,860 吨;试运营餐厨项目共 500 吨;在建餐厨项目共 360 吨,筹建项目共 100 吨。

(四)废旧锂电池再生业务

公司于 2022 年 1 月 4 日收购的立鑫新材料,已于 3 月底完成了一期动力电池提钴镍锂项目的试运营工作,4 月份部分生产线开始正式运营,目前生产状况良好,预计 2023 年可全部达产。全部达产后对应镍钴锰提纯量 3000 金吨/年,碳酸锂提纯量 1000 吨/年。立鑫项目已完成《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白名单》的申报工作,目前已通过省工信部审核,待国家工信部审验。

2022 年 6 月 28 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旺能城矿科技有限公司与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州永兴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资源化利用的合作关系达成共识,有助于双方充分利用各自的产品优势、技术优势、资源和渠道优势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看好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行业发展前景,将在下半年启动立鑫二期 3.5 万吨三元锂电池回收处理项目的建设工作。同时积极布局磷酸铁锂电池回收产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处置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置查看更多>旺能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