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兴蓉环境:上半年净利润增18.33%至8.38亿元

2022-08-30 09:02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污水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兴蓉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兴蓉环境公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营业收入31.595亿元,同比增长12.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8亿元,同比增长18.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23亿元,同比增长19.09%;基本每股收益0.2819元。

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

(一)自来水业务

公司自来水业务包括从水源取水、自来水净化、输水管网输送、自来水销售及售后服务的完整供水产业链。公司享有向自来水终端用户直接收取水费的权利,调整水价需遵循一定的程序,并经政府相关主管部门批准后执行。公司主要以 BOO 等模式开展自来水业务,项目分布在四川、江苏和海南,目前运营及在建的供水项目规模约 418 万吨/日。

(二)污水处理及中水利用业务

公司从事城市生活污水、农村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等污水处理业务,污水处理项目分布在四川、甘肃、宁夏、陕西、江苏、广东和河北,运营模式主要包括 BOT、BOO、TOT 及委托运营等。公司享有在特许经营权范围内提供污水处理服务并向相关政府收取费用的权利,污水处理服务费结算价格由相关政府部门根据有关协议约定核定。目前,公司运营及在建的污水处理项目规模约 435 万吨/日。

公司从事中水利用业务,拥有在特许经营权范围内提供相应服务并收取中水服务费的权利。目前,公司运营及在建的中水利用项目规模为 102 万吨/日。

(三)环保业务

公司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渗滤液处理和污泥处置业务,运营模式包括 BOT、BOO 等。

1、垃圾焚烧发电

公司目前运营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模为 6,900 吨/日。公司根据相关特许经营协议的约定获得垃圾处理服务费和发电收入。

2、垃圾渗滤液处理

公司目前运营的垃圾渗滤液处理项目规模为 5,630 吨/日。公司根据相关特许经营协议的约定收取垃圾渗滤液处理服务费。

3、污泥处置

公司目前运营的污泥处置项目规模为 1,516 吨/日。公司根据相关特许经营协议的约定收取污水污泥处理费。

(四)工程业务

公司以市政管线建设为主业,着力拓展水务环保项目设计与施工、技术咨询与开发、供排水管网探测等业务。目前拥有工程设计市政行业(给水工程)专业甲级资质、工程设计市政行业(排水工程)专业乙级资质、市政工程总承包二级资质等相关资质,公司以“服务城市,打造品质工程”为执行标准,提供安全放心的施工建设一体化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兴蓉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