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清新环境2022半年报:上半年营收净利保持增长 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巩固

2022-08-30 11:0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工业固危废工业烟气治理清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0日,清新环境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22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夯实生态化板块基石业务,在资源化和低碳化方向开辟新局,积极培育增长新动能,综合竞争力持续提升:公司资产总额226.72亿元,同比增长5.03%;营业收入38.00亿元,同比增长86.84%;归母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增长8.44%;扣非归母净利润2.40亿元,同比增长46.05%;加权平均资产收益率4.23%。

存量项目建设加速领跑 增量资源化业务创新局

存量业务方面,上半年,公司新投运平阴丰源炭素余热发电环保一体化项目和国润绵阳新永供水项目,共计16个工业烟气治理BOT项目、35个供排水项目、17个余热发电项目稳定运营,持续贡献稳定的现金流及利润,为公司战略升级提供坚实保障。

增量业务以资源化为首的项目进展硕果喜人。今年并入专注于工业固危废中含铜及稀贵金属的资源化回收公司,布局长三角区域,联合2021年加入的新疆金派固危废无害化及资源化公司,布局西北区域,不断发力资源化增长新曲线。同时,相关分子公司深化在大气、水体等环境治理的项目服务,积极开拓新能源和节能领域项目,为推动全年业绩增长奠定良好基础。

延续强健创新研发基因 保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清新环境延续技术研发及模式创新基因,积极在“生态化、低碳化、资源化”方向的前沿赛道进行布局,与大连理工大学合作开展CCUS技术研究,与中冶节能环保等开展高炉煤气精脱硫技术合作,与北京化工大学合作研究好氧颗粒污泥技术,通过技术集成在江苏盐城实施电化学储能技术工业化示范。

清新环境践行长期主义,努力带来累累硕果。2022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认定清新环境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近年来,加入清新环境的深水咨询和天晟源凭借其在水环境和土壤治理专业技术实力,也获得多项国家和省市级奖项。截至2022年6月底,清新环境共拥有专利511项,其中发明专利72项(含PCT专项8项),外观设计专利16项,实用新型423项。同时,获得软件著作权179项。

融合协同强化内功修炼 抢抓机遇放大叠加效应

在新业务发展格局下,清新环境经营管理团队持续强化内功修炼,推进总部及百余家分子公司上下融合创新发展,不断理顺管理关系,提升内部业务协同和集团品牌影响力。同时,清新环境总部及相关分子公司在坚守环境事业的同时,积极践行ESG理念,更多融入地方社区,传递奉献与担当。

2022上半年,尽管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疫情多轮反复,清新环境还是延续快速增长趋势、积极拓展新盈利点,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下半年,清新环境总部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管理支撑保障水平,公司各业务板块将围绕战略目标,看齐行业头部、全力以赴冲刺,实现上市公司中长期高质量发展,朝着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环境服务商迈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固危废查看更多>工业烟气治理查看更多>清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