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中山市首个半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动工

2022-09-04 10:13来源:横栏发布关键词:污水处理厂半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中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全力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中山市横栏镇正日夜兼程开展治水大兵团作战。为促进全镇水污染治理工作进一步提质提速,推动治水大兵团作战再掀新的建设高潮,2022年9月2日上午,中山市横栏镇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正式动工。

市政协副主席、镇党委书记冯金怡用“三个不容易”讲述了横栏镇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动工建设的艰难过程。一是能得到市委、市政府对横栏镇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建设如此大的支持力度不容易。二是按半地埋式建设不容易,这是全市首个半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三是推进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立项、设计、征地等各个环节的工作非常不容易,是市镇齐心一步步干出来的。

冯金怡指出,横栏治水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路径,如今已初见成效。接下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水务局、横栏治水专班、中交上航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岐江河流域-横栏镇、古镇镇)流域长方泽源在致辞中表示,横栏镇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是非中心组团9座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之一,是我市水污染治理的一项重点工程,全市上下都非常关注。方泽源强调:

一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既要保高质量又要保快速度。

二要真心实意攻坚、真刀真枪实干、真金白银投入,打造水污染治理样板工程。

三要强化工程监管,多措并举落实质量安全文明生产,建设质量可靠、治理有效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表示,横栏镇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提前2个月动工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市镇两级干部日夜兼程的艰辛努力。该工程建成后将彻底补齐我镇污水处理缺口,并满足未来10年横栏镇污水处理需求,也将带动岐江河流域水污染治理能力大幅提升。全镇上下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厂网”一体推进,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工程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中交上航局中山项目总部总经理何代超代表工程参建方表示,中交上航局定能凭借专业的施工组织能力、先进的施工工艺和成熟的管理经验,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本工程的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助力绿色中山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更加亮丽的底色。

横栏镇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设计规模5万吨/天,采用Bardenpho+二沉池+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滤池处理工艺,出水标准执行中山市岐江河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纳污范围主要包括茂辉工业区、三沙片区、五六沙片区和四沙片区大部分区域,服务面积约14平方公里。建设形式为半地埋式,工程主要内容包括一体化箱体、综合楼及厂区管道等。工程计划2022年8月开工,2023年8月完工。

横栏镇35条河涌纳入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建设内容包括:186.9公里管网,河道清淤13.73万立方米,新建日处理规模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即横栏镇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并实施活水循环、岸线修复、管网清淤检测和缺陷修复、水务信息化等整治措施,工程投资约18亿元。同时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新建约180公里雨污管网,并进行立管改造,总投资约4.5亿元。

总体目标为2024年8月底,横栏镇内所有河涌实现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

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双管单位正职,村(社区)党委书记,镇水污染治理攻坚专班工作人员,参建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半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中山查看更多>